Sunday, April 19, 2009

尚能饭否

让总统吃饭比吃药还难。一顿饭中间,他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应付,三十六计都被他用得差不多了,但是我以不变应万变,就是让他吃一个字。腐败分子告诉我,她让总统吃胡萝卜,平时怎么让吃都不吃,有一天他不吱声了,以为他都吃了,后来一看,两根胡萝卜都在地上。晚上我让他吃韭菜炒鸡蛋,他想方设法对付。一会儿说肚子痛,一会儿说手痛。

我告诉他说:“没有用的,你这些花招我全知道,因为我也是从一个小孩,一截一截长起来的。”

他突然跟我说起了他的好朋友二凡来。

我在想,为什么这时候跟我说二凡呢?

费思在边上插嘴说:“他是要你分神,好让你不去想他吃饭的事情。”总统对姐姐成为父母的帮凶深恶痛绝。

但我跟他说不行,吃完饭我们再谈二凡。

他趁我去拿纸巾的时候,他将韭菜炒鸡蛋重新放回菜碗里。余发现后,不胜怒,欲打屁股。他说:“那我打911.”

我说:“欢迎你打911. ” 看来我让你吃饭还犯法了。

费思插嘴问:“打911会怎样?”

“大不了把我抓起来,过几天就放出来。可是你们两个会被带走,给什么社工组织去养。你们两个也见不了面,你们天天跟一群陌生人一起,也省得我天天为你吃饭发愁。想好了就打吧。”

总统想了想,还是把饭吃完了。

我发觉我也挺残忍,不过不这样又怎么办,吃顿饭都这么费力气,以后怎么管?

不过我发觉,除了那些还存在饥荒的地方外,各地小孩好像都在吃饭、尤其是吃蔬菜的问题上让大人伤脑筋,不过美国大人好像比我鬼点子更多一些,说法也更巧妙,值得学习。前几年我去德华家做客,他孙子在吃pancake(一种煎饼)的时候,蘸那种枫糖吃,那是真正从枫树上出产的枫糖,36棵枫树,才能生产出那么一小瓶来。看见孙在边吃边浪费,德华说:“Thirty-six maple trees worked very hard to produce the syrup you are eating. You’d better not waste any.” (三十六棵枫树好不容易生产出这么多枫糖来,你最好别给我浪费。)

1 comment:

  1. 我们的倒是什么都肯吃的,就是吃得太慢,不知道那个小脑袋里一天到晚怎么会那么多内容,思绪一会儿就飞走了,很难安心专心按时把一顿饭好好吃掉,真头疼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