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6, 2009

当Facebook成为老人新宠










直到现在,我还不知道使用facebook, twitter, 饭否这些迷你博客的意义何在。所以虽然我也有账号,但目前来说,我还玩不起来,更新得不是很好很多。

我还不懂为什么我们必须随时随地告诉任何人我在做什么,在想什么。这样做的价值是什么呢?

可是有趣的是,人都在这些地方。我今日发现,在facebook上,我们一份名不见经传的小报,Fans居然有1800多人。于是问一电台他们要不要制作一个Facebook页面。对方朋友说他不要,正准备把Facebook账户取消,因为“我搞不懂我们可以写邮件的话,用facebook戳来戳去干什么?”这个想法我也常常有,但是我还没有关闭的打算,谁叫我做的是教育技术,必须关注这些年轻人用的新东西呢?当然,我不反对这一切,只是很好奇人们的动机是什么?我不明白,只是说明我们老一辈文字型博客,已经落伍了,成恐龙了,存留在我们身上的,只有那古化石般的特殊气质。

不过你也别高兴。我们一个同事说她奶奶也上Facebook了。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在上Facebook, 他们在上面找到老同学老战友,激动就如同发现了新大陆。等祖母级的人也上了,你也就考虑去别的地方了吧?跟风跑啊跑,也很忙的。而且在技术领域,永远是后来居上,因为永远会有更新的东西在加速度地推出,让人怀疑地球是不是转快了。

有人说,使用新技术就好比半夜开车,你从后视镜里隐隐看到什么东西要来,但是你不知道是什么东西。谁知道,或许是一阵风,或许是一辆大卡车,或许是一个女鬼。你也别管,照你的道开就是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觉得其实人家并不关心“你在想什么”之类的,是自己急于表白。
    以前手边会有个小本本,偶尔记一下所思所惑。现在都在电脑上了,没有本子,没有笔了,就饭否一下吧,满足一下倾诉欲。
    唉,也就是对着屏幕还有此话。
    人这是怎么了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