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6, 2009

网络简史

很多年后,地球上的人都死了,几个鬼魂时间非常充裕,一直在回忆,回忆了几百年后,终于回忆到了21世纪。这是他们在冥国论坛上,讨论自己当年最喜欢的网站:

毛:我写东西,都是一本一本的,比较喜欢“亦凡书库”,他们都给扫描了放上面,就那么放那儿给人瞻仰,只可以看,不可以评论,就好比我的遗像一样。这些人都说这叫Web 1.0.

邓:我写东西,一篇一篇的,大家给放博客上,说这叫Web 2.0. 比如那篇南巡讲话,博客上就不错。只是骂了一些当时显得有些保守的人,里面有些敏感词,网管给改了不少。大家留言就很多,年广久就最积极,“社愤”和“资愤”两派还吵个不停。我将头像换成了两只猫,一只白的,一只黑的,第二天我鼠标丢了。

江:我写东西,一句一句的,我那时候最喜欢饭否,都说这叫Web 3.0了,就那么几句话,都不打草稿,直接就往服务器里写了。In the clouds...

毛:对对,诗词我就用“饭否”,比如有一年小金放了卫星,不知道上天了还是掉海里了,我就写了这么一句:“可上九天揽月,可下五洋捉鳖”,很多人转的。

江:后来比饭否更短的微博客出来了,叫“纳米博客”,只许写四个字。我的第一篇是“三个代表”,正好四个字。小胡的第一篇叫“八荣八耻”。

邓:都四个字,虽然没说要用成语,可是大家还是觉得有压力,要背成语,觉得很烦,很耽误时间,于是大家都跟我老邓学,个子越来越小啰,都改成了一个字,如:顶!赞!雷!呸!

毛:大家还记得吧,再后来呢?

邓:越来越短,后来作兴把几个字变曾了一个字,比如这个草字头,下面一个尼一个马的字,谁也不知道怎么读.

毛:再后来呢?

邓:字都不写了,全玩视频了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