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9, 2009

当低俗被折腾


这几天,连续收到豆瓣删除小组、文章的通告。豆瓣的难处我理解,但我们这些个人博客能低俗到哪里去呢?也太抬举了。看了几遍我被删的文章,也看不出哪里低俗哪里不和谐了,比如有一篇是一书评,写的是纽约时报语言专栏作家萨福,我还觉得挺高雅的呢,这吹的是啥风呢?把人家新一代的风纪警察吓成疯鸡,什么都删了。

中国过去的很多政治运动,往往是一个还有些好意的初衷,渐渐扩大化,搞到最后人人自危,家家鸡犬不宁。因此,在论改革开


放三十年经验的时候,胡提出了“不折腾”的主张,受到了各界的肯定。可是折腾不折腾似乎由不得他了。

现在的反低俗运动,出发点也是好的,一些门户网站的擦边球色情内容,早该灭丫的了。可是到现在,已经是扩大化了。就比如我吧,过去写东西不是没有低俗过。唉,好好的,没人来修理。现在想高雅点,清高点,都开始说主谓一致了,却被人盯上了。

咱们打文明礼貌仗。美人赠我“低俗”兮,回她什么?“莫折腾”。

3 comments:

  1. 【在论改革开放三十年经验的时候,胡提出了“不折腾”的主张,受到了各界的肯定。可是折腾不折腾似乎由不得他了。】
    ---的确,现状是1%和99%都不敢说话了,政府有点折腾过了。
    元宵节过了 火也烧完了 政府就别再折腾老百姓了 物极必反

    ReplyDelete
  2. 生命在于折腾,南桥这么拒绝小丽,不厚道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还是生命在于折腾的说法好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