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龙卷风

Image from NewsOK

我们所在小镇遭受龙卷风袭击,损失惨重,好几个朋友关心地来信问我们的平安,我们没事,但是方圆十里,多家房屋被刮倒,最近的一处离我们一个街区,还有我常去散步的Mitch公园附近,也有多家房屋被掀掉。我们家这里下了冰雹,乒乓球大,气象员说有的地方比网球还大。

费思所在学校正好就在龙卷风的路上,学校老师真是不错,警报拉响的时候,孩子们全部被召集到真正铜墙铁壁的safety room里。老师说外面飞沙走石,有闪电劈到操场上,把秋千架附近石子打得漫天飞。电也停了,孩子们很害怕,老师就用电筒,跟他们讲故事,看录像。再后来 应急供电的空调也停了,屋子里人多很热,老师就教小孩子折小纸扇子,直到警报彻底解除。

中小学都有龙卷风的应急措施,龙卷风刮来的时候,孩子们都撤退到安全室,家长等警报解除了才能来接,所以这时候一家人不管散在什么地方,要就地寻找掩护。你要是冒着风雨去救人,结果就是添乱。

警报拉响后,学校立即通过邮件、短信、网站告知各楼掩藏的地方,我们楼是在图书馆的流通部后,还有楼梯间。我在流通部后看电视。这里的龙卷风预报精 确到每一条街。今天的龙卷风有四个,一个接着一个,很有意思的是,有两个龙卷风相互碰撞,撞出几个洞来,自己将自己做了。由于预报准确、频繁,十年前这里 有一次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龙卷风,风大得将树叶树枝扯得一干二净,几千间房屋倒塌,只死亡四十来人。

我打电话给腐败分子,说家里停电了。一停电,说明电视也看不了,用电的那些收音机也没有了。腐败分子用车上的收音机听。但是报这种天气预报专业术语 很多,语速又快,光是听没有电视看,我也不知能否听懂,我于是说托福听力的办法听管用,一听到Edmond, Oklahoma City, tornado这些关键词,赶紧就闪啊。

都怪我。昨天写的博客中,我问了一句:这吹的是啥风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