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风雨欲来

吃晚饭的时候,突然听到收音机里响出刺耳的警报声。接着,播音员开始播报暴风雨警报消息。赶紧打开电视机一看,龙卷风警报又来了。我赶紧叫孩子他娘快吃,我掩护。我拿了一些蜡烛,火柴放到洗澡间,以防万一。大家可能不知道,如果没有掩体,那么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洗手间这种四面是墙的地方,特别是浴缸里。靠外墙,尤其是靠窗户的地方最危险,因为大风来时,什么东西都刮得到处飞,一不小心就砸烂窗户飞过来了。窗外电闪雷鸣,一颗梨花树在摇啊摇,如同风中之烛。

在河马州对付龙卷风,就如同在雪城对付暴雪,在加州对付地震,在淮河流域对付洪水,在巴格达对付爆炸一样,都习以为常了。在孩子上学的地方,学校里都有一套办法对付这种紧急情况。一有这种恶劣天气,学生有时候会撤离。学校让家长不要打电话进来,以免占用紧急线路,而孩子们集散的情况要看电台、电视等等的通知。我们刚来的时候,无电视无报纸无电台三无人员一批,浑然不知,警报过去了,第二天才听人说龙卷风可能过境了。

不过我实在没有见过龙卷风长什么样子,这样的天气让人在焦虑中有有些兴奋,有些刺激。我只是在有一年的小学暑假作业本上看过的龙卷风故事,说龙卷风把一古墓刮了,然后作者家门口下起了“钱雨”,这个意象我印象特别深刻,经常使用,经常幻想这个情形在自己的家门口再现,好让自己变成一个暴发户。

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,现在外头开始滚滚惊雷,好大的闪电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