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Facebook惊魂

听说Ideo公司帮呆伯特设计了一个理想的cubicle, 其中有个“老板监视器”,这个监视器一旦探测到老板的出没,立刻啪,将MSN, QQ, IQ什么的全部关掉。

上班如此,做报告的时候更是这样。这些聊天软件就是害虫,害虫,一定要把它们杀死,杀死,杀死。不然的话,就跟上完厕所后拉链没拉一样,有得你尴尬。幸好MSN这些东西现在设计得都比较人性化,不会弹出一个窗口来。

但是facebook还没有做到这一点。今天中午,我去参加一午宴,席间有人做报告. 以前大家做报告, 用powerpoint就完了,不在线。如今我们学校是网络无处不在,事实上,我上厕所的时候都可以带个Ipod.

这此午宴上,人还不少。演讲人的演讲方式也奇特,打开她的facebook影集,让一个助手在下面点击图片让其播放,在大屏幕上播放给席间人看。讲着讲着,突然弹出一对话窗口:

“喂,你好啊!”

原来,Facebook有在线时候的聊天功能。

观众一阵大笑,演讲人笑说:别管,接着往下点。

谁知对方朋友不依不饶,面对无数观众,又弹出一窗口:“喂,你们那边在搞什么名堂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