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答案在风中

俄克拉何马州(以后简称河马州)天气多变,在这春天,一会儿冷死,一会儿热死。前几日还是料峭春寒,今日往外一看,嗬,树叶全抽出来了,外头阳光明媚,但是天气预报说周末天气又会坏起来。所以这里有一句话说:如果你不喜欢这里的天气,等几分钟就好了(If you don’t like the weather in Oklahoma, wait a few minutes!)。这里的风刮着刮着突然就没了,或者是平地生出一阵风来,叫人防不胜防。

不过“等一等就好了”这个道理倒是很好用,尤其适用于对付小孩子、某些政策,以及某些女性。比如你可以说:If you don't like policies in China, wait a few days.我现在终于明白,什么叫“答案在风中”了。

几年前雪城大学国际留学生部组织一次讨论,当时正是美国在辩论要不要出兵伊拉克的时候,有个伊朗学生说:你们操这个心干吗?过几年萨达姆就死了。美国等不及,把伊拉克炸个稀巴烂,把萨达姆抓起来吊死,后来才发现他和基地没关系,现在官方也承认了二者无牵连。真是操 之过急了。
以前有两个老板,一个为人偏袒,搞自己的小圈子,党同伐异,他不管理则好,一“管理”起来,整个部门立刻乱套,而且越来越乱,所以我巴不得他清净无为。还有一个老板的处世哲学是让问题自己解决自己。有时候我们遇到难题,希望他去解决,他跟你胡说八道一番,然后说:等一等,或许过一段时间就好了。唯一的遗憾是过一段时间后,他走了,问题全都还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