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圣诞礼物大穿帮

在堪萨斯城有幸听到80多高龄的于牧师讲道。他说一年轻人要和一女孩处对象,不知如何和人接洽。于是牧师建议,说圣诞节快到了,你不如买一礼物送她吧。年轻人买了礼物送去,结果被轰走,原来他送了人家一百斤米。女孩说:你当我是饭桶?年轻人改口说:这米是送你哥的。女孩怒不可遏:骂我哥饭桶!你哥才饭桶!你给我把米背回去!!!年轻人只好把米背走,边走边骂自己饭桶。

今年圣诞后我的感觉和这哥们有些像,觉得自己也挺蠢的,不同的是难缠的是小朋友。圣诞前,我曾经问费思希望圣诞老人给她什么,费思小朋友希望得到一只小驯鹿。总统希望得到一些垒高拼装玩具(Legos)。当然,这些要求不高,圣诞老人一一恩准。

从堪萨斯城回来后,他们果然在圣诞树下发现了圣诞老人(南桥饰)送的礼物,费思的礼物是拼字游戏Scramble和一只小小玩具鹿。Frank的玩具是一盒Legos,还有一个小小的车子玩具。大呼小叫之后,费思有些失望的说:“这个老骗子。”

我说你怎么骂人了?

她指给我看说:你看,这是在沃尔玛买的。

我一看果然不假,由于圣诞老人的粗心大意,包装之前,沃尔玛的标签没有撕掉。孩子们总认为圣诞老人有个“圣诞老人作坊”(地址在北极),专门生产玩具。我这女儿不大好对付,我这圣诞老人还不那么好当。什么都不好当。前一回她掉牙齿,我模仿牙仙子(tooth fairy)给她写了一封信,从此之后,她每掉一牙齿,我都得写一牙仙子的信或者传口信给她。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脚,这就叫搬石头砸自己脚。装完牙仙子装圣诞老人,这样下去,人格以后不知道会分裂出多少来,而且会像克鲁亚克《在路上》里说的某个家伙那样,每种人格会越来越严重,越来越清晰。这些都是父母的说明书上没明写的,大概属于 “子女交办的其它事务”之类。

关于圣诞老人的沃尔玛穿帮问题,我想了想说:

“今年天气暖和,圣诞老人跑南方度假去了,快到圣诞前突然想起来快到圣诞了,大事不好,赶紧跑回去加工,这哪里还来得及啊,于是他跑到沃尔玛,沃尔玛应有尽有,于是他从沃尔玛给小朋友们准备了礼物。”本人平时不苟言笑,严肃得如同政治局候补委员,但是在女儿面前,还颇有些绘声绘色的表演天份,居然把她给说笑了起来,不再骂圣诞老人骗子了,转而用有些亲切的口吻称之为:这个懒惰的家伙!

事情到这里还没完。费思看了看小鹿,又问:

“这个是Made in China.”众所周知,圣诞老人工厂在北极。当然,纽约上州有一分厂。

我说:今年经济萧条,美国市场订单下滑,中国的加工工厂纷纷倒闭,于是乎,我劝圣诞重抖擞,不拘一国搞加工。好心的圣诞老人也成人之美,把加工工厂搬到中国去了。

又:各位读者中,有没有在沃尔玛上班的朋友?请速支付广告费,勿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