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买房

接近俄克拉何马城,大片大片的地段在开发。目前是房事低迷期,据说还会下跌,在我们看的这一带,房价基本上是100-110美元/平方英尺,换算成人民币,大概是每平方米8500左右,我怀疑这比上海便宜。刚到上海的时候,发现徐家汇的房子就8000多了,这都几年过去了,不知道涨成了什么样子。只是这边房子面积都比较大,四口之家的三、四室的房子,价格起码得15-17万左右。回来一查,如果贷款30年,贷14万,最终的付出是除了首付外,另花30多万,也就是说,一个标价15万的房子,累计下来,30几万才能买到其拥有权。利息的付出超出本金,原来最赚钱的是银行。怪不得有人选择不买房,因为利息的付出和租房差不多。但是话说回来,关键还是生活质量。美国人就特想得开,只要能贷到款,他们照贷不误,到死都还不完,死了也就完了。拥有权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使用权。

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贷款,还清的时候,我们都60多,不知还是否在世,这等于一辈子在还贷款,怪不得前不久看到“房奴”一词。不过,俄克拉何马经常刮龙卷风,说不定哪天就把某个银行卷了,在我散步的时候,看到什么东西从天而降,一看,原来是一大包现金。当然,不能砸到我头上,像埃斯库罗斯的遭遇那样。可见学会“闪”很重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