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Home Depot 撤销赞助

下班回家路上,公共广播电台播出了一则专访,说由于经济不景气,美国家具用品公司Home Depot 拒绝继续赞助美国冬奥会队伍。离出征2010年冬奥会不到14个月时间,美国冬奥会队伍一下子没米下锅了。


在此之前,冬奥会队员一直受聘在Home Depot做着各种各样的兼职工作,但是拿全职工资。广播电台采访的一位女队员平时的工作是在Home Depot的地板地砖部当销售工作(Flooring specialist),做得还很开心。 Home Depot 一撤赞助,她很受打击。不过还是在傻呵呵边说边笑,说要找别的赞助商了。


由此想到,我国的奥运会队员真是幸福得不行,在奇怪的体制下,一切国家包办。一旦成了,那么荣誉、金钱、地位就像下冰雹似的,纷纷都来了。当要是输了,也会很惨的,尤其是一些女子举重队员,据说后来出路很不好。总而言之,这是个很变态的体制,不是所有国家都能弄的。也不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一个好办法。


好歹Home Depot那位兼职的奥运队员还会销售地板,地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