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菜鸟劫匪

爱因斯坦说过,“世界上只有两个东西是无限的,一为宇宙,一为人类的愚蠢,我所不能肯定的乃是前者。”(Only two things are infinite,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, and I'm not sure about the former.)

星期五去药房抓药,我跑到Rite Aid 药房,把车停在药房路边,对面公寓门口一个黑人把我叫住。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这是一个不怎么太平的地段,便没有理他。他又跟我说了什么,我没有听懂,此人方言很重,我根本听不明白。我指指药房,告诉他我要去那里。黑人对我摇摇头。

药房门口有采访车,正在等在那里。有几个家伙正举着摄像机对着门口在拍,我躲也躲不过去,硬是要当一回路人甲,于是整理了一下头发,衣领,就走到Rite Aid门口。怪哉,门打不开。怎么,年一过,大家锁都坏了?这有什么好学的?我也是凡人。

药店里有个保安离门不远,我示意他过来。他从里头打开门,我说要进去抓药,他说不开门,药店刚刚被人抢劫。我想还好来得晚了一步,否则没准我一道遭殃。

次日看报,发现抢劫的是一个22岁女子。此女子和男朋友一起来药店,男朋友的车子停在外头,她自己跑进去,拿出一块钱说要换零钱。药房出纳正要拿钱来换,此女子说她带了枪,要出纳把钱给她。出纳照办。女子跑出去后,把轻易抢到钱的事情跟男友一说。男友根本不知道她跑进去是抢钱的,于是大义灭亲,打电话报警。我早说过,重色轻友的不要,你看一个22岁女子,居然被男朋友出卖。

总之,警察很快将女子拘捕,控告她一级抢劫,后来才发现她并没有带枪。

最近,我们这里菜鸟级水平的劫匪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。前一段时间我也介绍过(笨贼)。但是其花样翻新程度,让人想象都来不及。去年我市一加油站商店被抢,劫犯手拿一个大订书机作为凶器。商店里的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后来说得也有趣,说不知道他是要用这订书机砸人,还是射出里头的订书钉来伤人(Shoot the staples),但无论怎样,还是把钱给他了。

同样在附近的Ashland的一个劫匪,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。大家知道,好多劫匪出去干活,都要蒙面。这蒙面的材料一般都用丝袜。不知道这个劫匪是怎么想的,他用粘胶带把自己的脸一层层裹起来,只露出眼睛和嘴巴,活像个木乃伊(youtube录像)。由于胶带这么一粘,不透气,劫匪汗如雨下。被抢的那家酒品商店老板也懵了,甚至表示了一些同情,说你干嘛这样,套个塑料袋戳两个洞也比这个强啊? 店老板给了他两卷硬币(不过20块钱),然后从柜台下抽出一球拍将他拍走,后来店主报警,劫匪被抓。有趣的是,店老板手里拿的球拍上头碰巧也沾满了胶带。这个粘胶带劫匪水平低到了这种地步也是难得,从此名声大振。去年的万圣节,还有一小伙子模仿粘胶带劫匪,将自己全身粘满胶带,作为自己的万圣节造型。然后录像放在youtube上,贴的时候没问题,问题是撕的时候。我不知道他这是要干什么,是不是要给自己拔毛。这些无聊的年轻人,为了博得一点眼球真是无所不用其极。

为什么这么菜的劫匪都跑出来抢呢?当然是这里经济不太好,吸毒的又多,很多跑出来抢的都是这个原因。另外西弗吉尼亚枪支泛滥,你根本搞不清来抢的人谁有枪谁没有枪,而美国这边也不鼓励你去和劫匪做斗争,见义勇为。所以他们的装备虽然差一点,但是还常能得手。而且你千万不可低估犯罪分子实施伤害的能力,越是菜鸟,越有可能不顾后果。

腐败分子去年开始去一餐馆上班,头几天去培训。培训手册上说,如果有人来抢钱,就把钱全给他,不要试图与劫匪搏斗,这是警方的事情。我开玩笑说,哪天你上班,不如我跑过去,带一面具:“来,把你的现钞,IP, IC, IQ卡,统统给我。”这样倒好,一举两得,顺便将她自己持有的所有的银行卡没收。哈哈!然后我一溜烟跑掉。

后来一想,这样不妥,这里整个就找不到多少说中国话的人,英文我有口音,那么这么大个地方,警察不用半天就给排查出来了。要是当时警车跑来在后头追,这里的道路如同棋盘,根本不能往市内跑,那么我只有往郊外跑,一到郊外就跑到山里,由于我平时经常不出门,在家写博或者翻译,不大熟悉道路,那么不出半小时,大概就迷路了。

唉,还是规规矩矩做一上班族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